思恬恬~

我承认都是酒精惹的祸

小圈预警

   

  最近键盘侠的讽刺与攻击让何九华的心情十分低落,整个人都陷入了网络打击的困境,每天都没精打采的度日,包括在台上也是如此。 好巧不巧,这段时间正赶上了他和尚九熙的小专场​和好几趟小园子的演出。

   这天,在台上演出的何九华当场就遭到黑粉的质疑,说什么不配和尚九熙搭档,甚至还要何九华下台​。

   虽说相声演员的心理素质很好,可还是会委屈难受啊。但又有什么办法,谁让干这行挣的一半钱就是挨骂挣来的呢​!  何九华耸了耸肩,假装没听见,继续保持笑容说完了那段相声,而尚九熙也是多次进行眼神安慰。

   下台后,何九华却像没事人似的,这也把尚九熙到嘴边的安慰话生生的压了下去。

   “吃点什么去吧!”​何九华搂着尚九熙的脖子笑着说。

   “行啊,走!”​尚九熙看何九华心情挺好,也笑着应和。

   

   两人吃完饭已经9点多了,也就各回各家了,尚九熙是直接回家了,可何九华心里难受啊,在街上踌躇了好长时间不肯回去。

   何九华独自走在街上,看着热闹繁华的北京城,心里想着那句“你不配和尚九熙搭档”,一时间眼睛感到一阵酸楚,眼泪也开始打转(就当是被是被灯光晃到了吧)。  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,可那句话却像尖刀一样,一下又一下的刺痛着何九华的心。

   他一直走着,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自家小区门口。看着便利店的大门​敞开着,便买了一大箱啤酒。 他那消瘦的小身板费力的把酒运回了家,稍做洗漱后就坐在飘窗上开始一个人喝闷酒,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把发呆的何九华吓了一跳,拿起手机一看,果然是尚九熙打来的。

   “九华,你到家没?”​电话那头传来尚九熙轻快的声音

   “奥,我早就到了”​

   “那你早些睡,明天还有演出呢!”​

   “好的,那你也早点睡”​

   挂了电话后何九华更加难过了,把头靠在防盗栏上大口的灌着酒,喝着喝着,不争气的眼泪顺着眼角不断滚落

   “是我配不上九熙,是我耽误了他”​

   何九华边呢喃边灌着酒,月光照在何九华的身上,显的更加孤独与无助。

   酒是一瓶接一瓶,人也是越来越醉,看来是忘了明天的演出。何九华醉了,拿起酒瓶就往墙上砸,瓶子破碎的声音异常刺耳,何九华的内心也是非常刺痛。

   “为什么… 为什么都要这样说我,我怎么配不上九熙,你们不懂我的努力,为什么这样说!”何九华拿着酒瓶对着飘窗沿说。

   情绪一激动就把酒瓶砸向了飘窗沿,瓶子应声破裂,碎片溅向何九华,割伤了何九华的胳膊和脸。被酒精麻痹的何九华没有感到疼痛,继续仰头喝着酒,也不知道喝到了什么时候就睡着了。

   卧室也没回,直接就睡到了飘窗上。九月份的天气已经转凉,在冰冷的飘窗上睡了一晚肯定会感冒,当然何九华也不例外。(别问我怎么知道,反正就是感冒了)

   何九华瞒着人把自己喝的烂醉,还感了冒负了伤。现在的他还不知道这一时的愉悦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后果……

   次日早上,一阵阵急促的砸门声充斥了整个房间,可睡死的何九华根本就没听见。 情急之下孟鹤堂只能打电话给尚九熙要房门密码。

   “咔吧”房门被打开了,孟鹤堂直冲向卧室,可却没见到何九华人。  孟鹤堂来到客厅看到眼前的景象时,不由觉得血压飙升。 满地的酒瓶和玻璃碎片,刺鼻的酒味,还有在飘窗上睡的七横八竖的何九华。

   孟鹤堂气急了,扑过去一把拽起迷糊的何九华。 何九华被这猛的一拽给摔在了地上

   “妈的,谁呀……  孟~孟哥!”

   “赶紧收拾东西去剧场!”因为时间紧迫,孟鹤堂没有一句多余的话。

   

   8:30的演出,现在已经8:10! 而何九华也傻眼了,在原地发愣。

   孟鹤堂给了人一脚

   “快!”

   “是,是孟哥!”

   何九华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,和孟哥下了楼,可他却没有注意孟鹤堂黑的不能再黑的脸。  

   车上的气氛也是异常的尴尬,两人皆沉默一句话也没说,但两人都希望不要迟到的太严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   

   

   ​

评论(2)

热度(10)